logo
电话:0760-22509118 18938799902
案例详情

雪佛兰科鲁兹外形简洁,给人感觉强壮有力。整车刚性较强,悬架硬朗,在难走的山路弯道等侧倾不大,容易控制。但科鲁兹的原车音响系统越来越难以满足渴望聆听到真实栩栩如生音乐的要求。所以为爱车升级一套优质的斯洛琴音响系统,给自己的耳朵一个更好的听音享受。


茂名雪佛兰科鲁兹汽车音响改装配置:

处理器:德国斯洛琴DSP-X8数码播放器

前声场:德国斯洛琴SQ-6.3-3顶级三分频

功放一:德国斯洛琴GL-4080四路功放

功放二:德国斯洛琴GL-4080四路功放

功放三:德国斯洛琴GL-650.1D单路功放

低音炮:德国斯洛琴SL-102W 10寸低音

工艺:A柱三分频倒模

改装店家:茂名龙品汽车美容

图一1


科鲁兹音响升级方案:在音源端,保留主机的基础上,选择了一台德国斯洛琴DSP-X8数码播放器,它解决原车主机解析力不高,造成的音频信号品质不高的问题。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德国斯洛琴顶级三分频SQ-6.3-3,其音色丰富,量感十足,音乐表现率完美。功放则用2台德国斯洛琴GL-4080四路功放进行推动三分频声场喇叭,让音频更加细腻。后尾箱安装一个德国斯洛琴SL-102W 10寸低音进行低频补充,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拓宽音场,用一台德国斯洛琴GL-650.1D单路功放单独推动,各个安装器材各司其职。整套音响器材选择搭配合理,综合表现能力很给力,很完美!

图二1


音响改装首先要对车门进行隔音减震处理,为什么要进行车门隔音呢?拆开科鲁兹的车门板,可以看到车门实际上是一个空间不规则、充满空洞的薄钢板。如果不做任何隔音处理,喇叭装在上面会有50%的音质效果,由于这种安装环境的缺陷而损失。

图三1


车门做双层隔音不仅能够减少门板共振与风噪的产生,密封性比以前更好,门板更扎实,关门的声音也比以前要厚实很多。双门的隔音让门板内部形成了类似箱体的空间,对音质效果帮助很大。

图四1


安装斯洛琴中低音采用纯手工制作的专用防水喇叭垫圈,将其原位安装并做好防水密封措施,保证出来的效果结实有力,出来的声音就会更加通透洪亮,干净又不失细腻。

图五1


图六1


图七1


隔音和专用喇叭垫圈制作完成效果展示。

图十1


图八1


图九1


进行前声场德国斯洛琴SQ-6.3-3三分频的中低音喇叭安装。

图十一1


经过精心的工艺设计,将斯洛琴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前门板上的原车喇叭位上,结合了外观美学设计工艺,为它定制了防撞罩和LED灯等装饰。

图十二1


图十三1


斯洛琴顶级三分频系统中低音喇叭安装加上LED灯后的视觉效果。

图十四1


科鲁兹车门复原,门板上的中低音安装效果直接拉高了档次。

图十五1


图十六1


为了营造更好的听音环境,斯洛琴高音和中音单元选择纯手工倒模安装在A柱上,这样可以增加声场的深度和宽阔度,声场定位更好的聆听感受。

首先进行高音中音的定位。观察仪表台的最高处,前档玻璃和仪表台的夹角,不要影响视野和安装。确定位置,比仪表台最高点还稍微高一点,这样可以减少声音的反弹产生驻波,让直达音更多传入耳中。再使用胶水进行位置固定,定位点确定后,使用筷子加胶水加固,取下A柱,再复制制作另外一个A柱。

图十七1


制作好的模型框架,再逐步使用筷子和胶水来拼接固定模型,拼接处尽量不要有缝隙,模型表面要平整。

图十八1


A柱模型完成后安装上高音和中音。

图十九1


A柱倒模安装同样沿袭了A柱一样的原厂风格真皮使用,更增添了些许层次感,在视觉美观上可以说比原车更甚一筹。另外,喇叭四周加装一圈蓝色的氛围灯,在车内聆听音乐时多一份情趣。

图二十1


科鲁兹的高音及中音倒模安装在A柱,属于标准的8字形安装手法,在调整好准确的指向与角度后,不仅可以获得非常开阔、深远的声场,而且令声音的结像更为精准。

图二十一1


图二十二1


发烧音响系统是少不了优质的功放,好喇叭得自然另外加装功放来推动,才能发挥出其应有的音色。总共是2台斯洛琴四路功放GL-40801台斯洛琴GL-650.1D单路功放都安装在座椅背后,它们的加入让音质表现更加稳定,而且它增加功率的同时使得喇叭发出更加优秀的声音,各安装器材分工合作,互不干扰。

图二十三1


图二十四1


图二十五1


由于原车主机的解析力不高,很容易造成音频信号在细节方面的缺失,为此在音源端添加了一台德国斯洛琴DSP-X8数码播放器,其高端音质效果,能解析各种无损音乐格式。只要将高品质歌曲拷在U盘里就好,实在很方便。将播放器安装在座椅底下,隐藏式安装,节省空间。

图二十六1


德国斯洛琴SL-102W 10寸双音圈低音箱安装后尾箱,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让音乐在低频部分的表现更具有张力和弹性。

图二十七1


图二十八1


改装完成后的科鲁兹,整体音响系统展现出对音乐还原度非常真实、穿透力强,音乐表现十分丰富。开启音乐,高音清晰通透,中音醇厚耐听,低音饱满有力。如果自己的听感是倾向于“音场型”,认为真实的声音应该以栩栩如生、准确传神的空间场面重现为前提,那么三分频当然可以作为优先考虑的选择。


茂名龙品汽车美容

改装热线:15875853066  刘生

联系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红旗南路2991号商铺

TOP

返回顶部